Sunday, August 24, 2008

北京奥运会-完结篇

璀璨焰火
众星们悦耳的歌声
陪伴着奥林比克旗帜降下
奥运圣火
熄灭了。。。

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
少了一系列震撼的演出
多了一份欢腾与不舍之情。
有人欢喜 有人愁
这是竞技场上不变的真理
但是此刻都抛开一切
尽情欢腾
为求捕捉每一个回忆的镜头
按下快门见证曾留下的汗水
为京奥之旅写下完美的句点

依依不舍
是张艺谋总导演在设计闭幕典礼的主轴
是的
我,也依依不舍。。
不舍得那份亲切感
不舍得那份中华情
不舍得那份归属感

十七天
每天守在电视旁
紧盯着体育时事
网上读最新消息
好喜欢看运动员们喜极而泣的表情
在电视屏幕前感受他们背后的努力
突然要恢复原状
除了不适应
还有点伤感
总觉得不知道一生中还有没有这种机会观看这么有感情的奥运会呢?

从我懂事以来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悉尼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
这次的北京奥运会
更是我最留意的一届
有一点遗憾
我不在现场
曾经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考虑买北京奥运会的票
因为应该比较便宜 相较欧美国家的消费水平
不过当时还只是学生 所以放弃这个念头
没想到一转眼就是四年后的今天了

从申请举办 到失败
再申请 宣布申办成功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鸟巢的建成
火炬传递世界各地
开幕典礼
一连串精彩的竞赛项目
一直到闭幕典礼
前前后后费时超过十年
我也已经从小女孩转变成社会人士了

京奥会
一路走来不容易
它背负的不仅仅是传达体育精神那么简单
它也凸现了黄种人的能力
突破了世人看待华人旧有的框框
一个泱泱大国的和平崛起

衷心的说一声
恭喜
北京奥运会
成功了
我 引以为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