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奥林匹克II

进入第九天了,象征着奥林匹克进行了一半。终于,我可以观赏到我最喜爱的游泳项目。平常因为是在早上直播,除了星期天,其它时间都在工作,上个星期天人又不在新山所以错过了。所以呢,今天就特地早起以让我如愿以偿观赏最后一天的游泳比赛赛况。

聚光灯都落在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的身上,包括我,也因为这一届的奥林匹克比赛而成为了他的小小粉丝。我啊,觉得他帅,他那真诚又带点腼腆的笑容吸引我,也让我这个睡公主有毅力早起,为的也是看他得第八面金牌。单届奥运会八金得主,史上赢得最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改写1972年史畢茲“水怪”的七金纪录。下一个改写纪录的会是谁?是别人还是费尔普斯自己才有能力再挑战极限?需要等待另一个三十年吗?

八面金牌,试问有多少个人能有这个能耐?能够得到一面金牌,已经是至高荣誉,身价,知名度迅速飆升,甚至足以改写一个国家的历史了,他却可以“轻易”地为美国贡献了目前一半的金牌。当然,“轻易”的背后付出了多少的血与泪,那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说真的,每一次观赏比赛都让我感触良多,总觉得运动员们灿烂的笑容或激动得流泪时,就能感觉得到他们的的确确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得奖,真替他们感到高兴。

再者,这项体育赛事也令我觉得不论你是来自什么国家,什么肤色,什么背景,无论你是贫穷仰是富有,来到竞技场上,你我就是处于公平的平台上较量。

当然,令我感触良多的不只是这些。这一届的奥运会,每每听到背景赛场上的麦克风,传来熟悉的语言;每一则奥运会广告音乐背景,带着浓浓的华乐气息;赛场上每一位奥运小姐,穿着传统旗袍等等,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有亲切感啊!

接下来,奥运会将上演一场足以让我国全国人民窒息的一场比赛,男单打决赛,大马一哥李宗伟对垒超级丹林丹。我相信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希望马来西亚的国歌能够在奥运会上奏起,国旗在中间的位置缓缓升起,傲视全世界~!今晚会是毫无意外还是冷风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请让我大声说,
“李宗伟,不用怕,我们2千7百万人民撑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you actually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a sport commentator. Have you ever consider this option? ;p

A little embarassed to mention, but so far I have not watch any of the competitions in the Beijing Olympics. Working all the time.

Btw, lately it is a little too quiet in your blogsphere, hope you will write more, anything will be good enough for me.

stella_baby said...

hahaha,sport commentator,still far to go.anyway,10s 4 ur compliment.hope u enjoy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