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我想把这张桌子拿去烧掉,因为它挡住我前进的路!

如果,我想搬一张40公斤重的桌子,它是有点重,一个人搬有点吃力,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能力搬,那你会要求别人伸个援手,还是回独自搬移呢?如果有人帮忙固然是好,但是万一不但帮不上忙,还越帮越忙,弄巧反拙呢?
哪一个会是你的选择?
还是你的选择也会因为不同时侯而又有不同的选择?
二十岁的时候,年轻力壮,吃点苦怕什么?又或者是找个帅哥帮忙也不错?但万一他老鼠多多,力气像只小老鼠,越帮越忙呢?
四十岁的时候,没人帮?随便找一个只要能帮我搬移,就算也只是减轻5公斤的重量而已?还是应该练练体力,保持fit fit!?
好好想一想,其实自己有能力,为何为自己添麻烦呢?独立,不假手于人,不奢望,就不会有失望。
在别人眼里,他们不明白搬一张桌子有这么难吗?过程中需要有这么多的汗血吗?哪怕这世上只有看着你成长,真心爱你疼惜你陪伴你一生的人才会了解到为什么搬一张重桌子需要流汗。
我看不到前方,因为没有一个肯定。冒险?有这个必要吗?

3 comments:

七岁 said...

亲爱的学姐,呵呵,不好意思哦,想请你去我的部落看看,顺便告诉你,你被我点名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烧了吗??? :) 加油~!!

stella_baby said...

To seven yrs old:看来雷已经说出我的心声了,大前天才和同事说我最讨厌收到什么传给几个就怎么样怎么样的连锁邮件了,不说还好,一说要穿多少个不然就一生什么什么的,我马上洗掉!哈哈!雷,我们果然是来自同一个系的!哈哈!
To anonymous:还没呢!不知道是不是桌子被淋湿的关系,一直点不着火种。看来要有点耐心。等它干透了,我再一把火把它给烧掉!熊熊烈火!瞬间消失在我眼前。。。可以想像到我神气的眼神了吗?哈哈!加油!筱慧!